2011-07-12

永远的思念 (by 路小彦)

春季,接到湘利从美国打来的电话,告知她在美国陪伴女儿的生活很好,并计划于五月回国。我很为老同学高兴, 也期盼所有身在异国他乡的朋友们都生活得幸福。继而,湘利又传递了一个沉重的话题,宁和生了重病。我不由心中一惊,抄下宁和家中的电话号码,随后数次呼叫,无人接听。由于常常出差在外,身不由己,不好把握时差,又抱有一份自信的心理,宁和身体那么好,美国医疗条件和技术都很好,况且我将在秋季去美国出差,会去看望她......    而今天,这一切都化作我心中永远的遗憾,永远的思念。

宁和,七十年代,当祖国尚未走出阴霾岁月之时,我俩结伴乘车从首都来到湘江之畔求学,从此成为无话不谈的亲密挚友。数十年你我南来北往,彼此想念,进入耳顺之年,仍难以忘怀那段意气风发的特殊年代。你已享受了精彩丰富的人生,活得潇洒,活得大气,活得坦诚,活 得坚毅,愿你在天堂依旧如此,我们的对话依然不断。

想念你的,

路小彦

2011年7月9日

No comments: